IMG_4756.JPG

你是飛行員?!

你未來是飛行員?!

你的未來非是飛行員不可?!

那你有聽說過坊間流傳的23條飛行守則嗎?!

其實小編不是第一次看到這些守則了,初看到時,小編剛學飛,那時覺得很有意思。

最近又看到了,覺得更有意思了,小編有小小改編了一下其中幾則跟大家分享分享,有興趣看全篇的,請自行連結篇末的延伸閱讀連結。

 

◎ 每次的起飛都是有得選擇的,而每次的落地卻是必然。

是吧!我們會因為天氣環境因素不佳取消飛行,也可以因為飛機狀況異常延後飛行,所以當你還在地面的時候,永遠都有選擇。可是,一旦升空翱翔,你就必然有降落的一刻,不是嗎?

◎ 你會帶著一個飽滿的運氣袋子與一個空空如也的經驗袋子來展開你的學飛路,試著在你清空運氣袋子之前,裝滿你的經驗袋子。

 

◎ 寧願在地面期盼能飛上天空,也不要在天空希望自己當初沒飛上來還在地面。

其實,這則有點呼應上兩則,有時候真的太久沒飛了,總會有那種可以拚一下的心態,但還是要提醒各位有志飛行的朋友,安全永遠是首要考量,千萬別冒險。

◎ 假如你推桿向前,會發現地面的房子越來越大,如果你拉桿向後,你會發現房子越來越小,飛行就是這麼回事。除非,你拉桿拉過頭了,你會發現那房子又會越來越大,你的汗珠也會越來越大。

因為,飛機應該是失速了,趕快改正呀!

◎ 經驗的累積造就良好的判斷,可是不巧的是,會有那些經驗往往是來自於不優的判斷。

◎ 從別人的錯誤吸取經驗,如果你想都要自己來試一遭,那你的時間應該會不夠用。

不過,模擬機還是可以被拿來當恐怖箱用的。

小編喜歡看空中浩劫,希望可以看出一些門道來,可是看多了,膽子也小了。哈

◎ 有老飛行員,也有膽大的飛行員,但是,少有老的且膽子又大的飛行員。

◎ 隨時保持警覺,隨時查看艙內艙外,總會有你可能疏忽的事情。

小編是覺得,膽大倒是沒關係,但是要心細,還要做好準備,才可以活到老,飛到老。

◎ 一次好的"GOOD"落地,是你可以用走的離開。一次棒的"GREAT"落地,是那台飛機還可以再讓你飛上天。

小編其實被問過,你怎麼這麼膽小,這個也怕,那個也怕,又這麼囉嗦,看完這些守則,就會發現小編的毛很多是其來有自的。

 

延伸閱讀:The 23 Rules Of Flight

http://www.boldmethod.com/blog/lists/2015/12/the-23-rules-of-flight/

 

arrow
arrow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