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14 17 26 27.png 

在每趟飛行前,student pilot要先將飛行的flight plan寫好。雖然因為訓練的關係,每趟的flight plan會大同小異,但是如果沒有每項細細檢查完再送出,很有可能會有錯填的資訊,造成誤會以及航務上的困擾。

最常見填錯的資料,不外乎起飛和落地機場,飛行時間,飛行路線,和連絡電話等等。

那麼,總共到底要填哪些資訊呢? 如圖可見:

有飛機ID,申請VFR或IFR,飛機型號及大小歸類,機上設備,起飛機場,起飛時間及日期,空速,路線,落地機場,落地預定時間,第一及第二備用機場。

其他資訊備註欄裡,還要填上呼號,訓練內容,緊急聯絡電話等。補充資訊欄哩,則要填上飛機可持續飛行的時間,機上人數,radio設備,救生設備,飛機顏色,以及教官姓名等等。

雖然每天要填的制式化公文很枯燥,但為了飛航安全,還是要細細檢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