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1.jpg

由於在起飛降落時,飛機會受到風向的重大影響,所以跑道的方向必須要跟該地風向配合。一般來說,興建跑道,需要花長時間的觀察紀錄,確定該地一整年的風向,使跑道順著風向,才不會有太強的側風造成落地的困難。

而跑道上的數字,就是飛機的航向,對正機上的magnetic heading,所以跑道數字,是以磁北,而不是正北計算。

有些繁忙機場跑道,會有平行的兩或三條,所以舉例來說,34跑道若有三條,便會在左邊的跑道頭上印有34L的字樣。同理,右邊的便是34R,而中間的便是34C。念的時候,不念作”thirty four left”,而應當念作”three four left”

而由於跑道兩頭都可以起飛降落,所以從另一邊起降時,會看到跑道的數字是相反於另一跑道的數字。如圖所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