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於2016年1月25日,引進第一架A320全動式模擬機,使安捷成為華航和長榮後,第三家引進模擬機的機構。最特別的是,這是台灣首架不是航空公司所引進的全動式模擬機,不僅是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再上一層樓,同時開展台灣航空訓練的新頁。

image001.jpg

全動式模擬機(Full Flight Simulator,簡稱FFS)用於航空公司飛行員的訓練,由於模擬機所使用的視覺和動態科技一日千里,全動式模擬機已經取代了真飛機的訓練。今日,航空公司的飛行員,只要在模擬機作完飛行訓練課程,就能拿到機型檢定(Type Rating)

image002.jpg

要能取代真飛機的訓練,所需要的模擬機並不容易,首先在影像方面,最少要有150°的視野。在動態上,必須能模擬出六個自由度(6 Degrees of freedom),所以一架A320模擬機,造價高達美金一千萬以上。

image003.jpg

模擬機在模擬六個自由度時,必須使用史都華運動平台(Stewart Platform),史都華運動平台使用六具液壓驅動的驅動桿,便可模擬出六個自由度的運動,使飛行員在模擬機的駕駛艙裡,可以有著加減速、滾轉、俯仰的運動感覺,配合視覺影像,飛行員便能有駕駛飛機的「感覺」

image004.jpg

安捷的A320模擬機是TRU模擬機製造公司,由航空巨擘Textron2014年合併兩家模擬機公司所組成的全新公司,總部為於加拿大,提供軍事及民用的飛行模擬機。由於母公司為美國Fortune 500的大公司,旗下擁有BellCessnaBeechcraftHawker的飛機及直升機製造公司,TRU已逐漸成為模擬機製造商的要角。

image005.jpg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看安捷A320模擬機的安裝過程。

image006.jpg

首先,讓我們從安捷模擬機中心的建築物開始看起。

要能操作一架模擬機,那可是不簡單的,首先由於模擬機在動作時會產生熱,為了保持模擬機的正常運作,安捷模擬機中心要先裝個超級空調系統。

(請見下列圖片廠房右上角)

image007.jpg

再來是安裝模擬機的地椿,必須在地面上打三個地椿,地椿必須十分的堅固,才能克服模擬機在動作時的巨大扭力。地面上必須要使用環氧樹脂舖面,在未來才能保持地面的清潔。

image008.jpg

模擬機各個組件,陸續運達安捷航空訓練中心。在組件到達之前,工作人員已在地面鋪設保護的本板。

image009.jpg

TRU工作人員特別帶來組裝模擬機的千斤頂。

image010.jpg

這是TRU為裝置這架模擬機的操作手冊,果然是專業的模擬機公司,一切都要By the Book

image011.jpg

接下來就要把模擬機的核心,模擬駕駛艙平台,裝著一個大木箱裡,首先請大吊車,把整個箱子的外罩拉起來。(好一個開箱)

image012.jpg

工作人員在平台下方安裝滾輪,再來就用叉車把整個平台推進來。

image013.jpg

平台就定位後,工作開始把其它組件的箱子都打開。

image014.jpg

再來就把平台的蓋布拿掉

image015.jpg

另一組工作人員,把控制模擬機的電腦,搬進電腦控制室。

image016.jpg

把平台蓋布拿掉後,就可以看到駕駛艙了

image017.jpg

要怎麼把各個組件,組合成一台模擬機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待續)

arrow
arrow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