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3.jpg

在飛行前需準備的flight package表格裏頭,天氣的資訊是非常重要的,光是與天氣有關的資訊,就不只一份。其中一個資訊,便是在航空氣象服務網裏頭,所提供的天氣圖資料。如圖:
這份資料裡面,包含左側的天氣圖,顯示許多機場附近重要的天氣概況,比如鋒面,能見度,降雨,雲幕高,影響範圍等等。
右側表格裡,則記錄著該時間有效範圍內,每個高度的風向,風速,和氣溫。這些資訊可以幫助飛行員計算該次航程的navigation log所需要的風修角度等等資訊。
以此圖為例,最左側的直排的RCSS為松山機場的資料,在08這一列(也就是8000英尺高)的資料裏頭,寫著 230/30, 10。代表著該機場附近的高度在8000英尺時,風向為230,風速為30knots,溫度為10度攝氏。
順著直排從下往上看,溫度一般應該隨高度遞減,不過如果看到某高度遞增,可能表示有逆溫層出現,這時便可以預期在該高度可能會伴隨逆溫層出現的天氣狀況,例如能見度下降,gust強風,輕微亂流等等。
http://aoaws.caa.gov.tw/AWS/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